2014年 杭州将增千辆"双燃料"出租车 4月起机场高速开始改建

2015-02-27 浙江在线-青年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在2014年杭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工作会议”)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表示,今年杭州将新增1000辆“双燃料”出租车,以缓解打车难。另外,萧山机场高速将于今年4月起封闭施工。

  “其实打的难是一个时段性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时间。”范建军说,目前杭州有8000余辆出租车。但根据交通部门统计,高峰期出租车已接近满载,出租车总量存在缺口,使得不少市民在高峰时间段或客流集中地段,打车更为困难。为缓解高峰期“打的难”,今年杭州将新投放共计1000辆“双燃料”出租车(上下半年各500辆)。

  “双燃料”出租车,汽油和天然气都可以使用,“这种出租车更加低碳环保,我们交通运输系统正在推广绿色的‘油改气’项目。”范建军说,去年,杭州就新增了300辆电动出租车,绿色交通建设是接下来的新趋势。

  同时,今年杭州还将针对出租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例如增加加气站和充电站建设。另外,交通部门还将考虑增加出租车停车点、候车区、服务区等建设。另外,对于新增“双燃料”出租车后,是否会实行“一班制”?范建军表示,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方案。

  去萧山机场乘飞机,机场高速是必经之路,而今年4月开始,这条通车了十多年的道路将进行封闭。因为杭州萧山机场高速改建工程将全线动工,预计3年后建成。

  改建期间,过境车辆要进行分流。相关部门可能会实行“两主两辅两备用”的交通组织方案。其中,“两主”是指杭甬高速通道和鸿达路通道;“两辅”指三益线通道和钱江六桥通道。“两备用”指钱江九桥通道和绕城南线通道。这样一来,去机场要绕行,旅客就要比现在提早出发。

  萧山机场高速公路工程的起点,设在原钱江三桥收费站向西北延伸887米处,沿原机场路线向东经过滨江区西兴镇、萧山区宁围镇、新街镇、坎山镇,最终到达萧山国际机场大门,总体走向由西向东,全长约19.551公里。

  改建后,将会是“高架高速公路与地面道路”相结合的双层体。上层是高架高速公路,将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全线共有7出处互通立交,分别为西兴互通、市心路互通、通惠路互通、新街互通、杭金衢高速互通、杭甬高速互通、坎红路互通。目前,下了三桥去机场到滨江转盘处经常会堵车,等西兴互通建成后,从三桥直接连通高速,不用再下桥过转盘等红绿灯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