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获批 到涪陵、广安等都将新建高速路

2015-02-27 重庆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重庆市又有一批市内和跨省高速公路项目获批。未来这些高速公路建成后,到涪陵、黔江、四川广安、贵州道真等地,都将有新的高速公路连通,重庆高速路网将更加便捷、完善。

  渝北到四川广安高速

  渝北至四川广安高速公路本次获得市发改委批复的是重庆段,起于渝北区堕井,止于合川香龙镇张家祠堂川渝交界处。重庆段与两江新区四纵城市快速干道相接,与绕城高速公路相交,经北碚复兴、静观,合川清平、三汇、渭溪、香龙等地,路线全长约68.45公里。

  该项目在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以内部分为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33.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三环以外为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将设置7座互通式立交,并预留北碚静观互通立交。项目预计总投资为79.78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半。

  南川到贵州道真高速

  南川到贵州道真高速重庆段起于南川区大埔子,经三泉镇、半河乡、大有镇,止于渝黔省界福寿场,全长约32.9公里,设置4座互通式立交。该项目全线为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采用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预计总投资40.61亿元,预计建设工期为3年半。

  主城到涪陵沿江高速

  重庆沿江高速主城至涪陵段首先获批,该高速公路起于南岸区广阳坝,在起点附近设枢纽立交与绕城高速相交,经巴南区木洞、双河口,涪陵区新妙、两汇、蔺市、李渡,止于涪陵蒿子坝。未来,终点将连接规划建设的涪陵至丰都高速公路。

  同时,该项目还将建设一条连接线,经巴南双河口跨茶涪路及长寿支线,沿江南行经麻柳嘴直至重钢长寿晏家工业园区外围,进而连接已建成的茶涪路长寿支线。项目路线全长88.608公里,其中主线64.689公里,连接线23.919公里,将设置8座互通式立交。

  该项目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其中主城至双河口段为双向6车道,路基宽32米;双河口至涪陵段和长寿连接线为双向4车道,整体式路基宽24.5米,预计投资79.2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梁平至黔江高速

  梁平至黔江高速梁平至忠县段近日获得了市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该项目起于梁平县碧山镇川渝界,经袁驿、礼让、仁贤、仁和、铁门、金鸡、马灌、拔山到达忠县拔山中学附近拔山寺接G50沪渝高速,全长约71.9公里,将设置2座枢纽互通立交,6座一般互通立交。该项目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为双向4车道,设计路基宽度24.5米,预计总投资68.12亿元,建设工期3年半。

  黄桷湾立交二期工程

  同时,主城最复杂立交--黄桷湾立交二期工程也已获得了市发改委的立项批复,将在一期的基础上,建设6条匝道,与机场专用快速路连接。

  市发改委表示,黄桷湾立交一期和机场专用快速路北段已分别于2009年、2010年开工建设,机场专用快速路南段(含寸滩长江大桥)也将于2012年底开工建设。目前,黄桷湾立交作为整体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和可行性研究工作,二期已具备加快实施的条件,启动二期建设,能够确保机场专用快速路全线贯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