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画示意图指路 行至长春市人民大街高速入口不发蒙

2015-02-27 城市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设在人民大街最南端的入口,由于长春市规划需要,现统一成直线状态向南移一公里,原长春(人民大街)高速公路入口已经封闭,需要司机绕道而行,虽然被封闭路口有明显指示标识,但许多司机行进于此,还是找不到路。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副大队长曹进伟向广大市民勾画了几条便捷通行的主干路线。

  众所周知,早在去年的11月23日零时,长春(人民大街)高速公路入口由于城市规划的需要,就已经实施封闭。同时,临时收费站开始启用。但几个月来,交警部门发现,尽管路边设立的指示标识虽然很明显,但还是有许多司机找不到路。

  “进入新的临时入口需要从南四环绕行4公里,虽然比原路线稍稍远了一些,行进过程中,路边都有清楚的指示标识,但还是有不少司机来到原入口,见已经封闭再折回。”昨天,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副大队长曹进伟向记者介绍,基于平日来的这些发现,他觉得有必要再向广大市民做一些提醒,尤其是外地来长春的、对这条路线比较陌生的司机。

  昨天上午,在曹进伟副大队长的带领下,记者体验了一把现场版进入高速公路入口的过程。首先,记者行至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南入口时,便能看到,已经封闭的路口前方设立明显的指示牌,上面写道,“收费站迁移至金宇大路,请沿南环路-前进大街-金宇大路绕行”。

  曹队长告诉记者,许多司机师傅仍旧行至于此,见到通行不过才肯寻找其他路线。正说着,一辆私家车驾驶员刚好也行至于此,放慢了速度开始观望,见有路标显示,入口已经被封闭,随后开始掉头而行。曹队长说,其实像这样的司机还很多。

  在封闭的入口记者注意到,有三两个人在此来来回回,不像等车,又不像等人,逢车来便拿出向导的牌子。曹队长说,正是因为有了司机不知道路,才有了这些向导的生意,一天也能挣上几十块钱。

  随后在曹队长的指引下,记者从封闭的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入口按照指示标识开往新的临时入口,沿途敬请留意标有“高速公路临时入口”指路标志,300米不远处就能看见“高速公路临时入口”的标识,在人民大街进入南四环,50米右转……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是这样的行驶,还有其他的路线,都有指示牌,只要按照标识便能找到路线,但许多司机可能是因为不熟悉,才弄得找不到路线。

  以往从人民大街直接驶入高速公路,现在可由前进大街或南湖中街(城市道路牌为南湖中街,交通标识中为幸福街,下同)进出高速公路。随后,曹队长简单勾画了一个路线图,详细向驾驶员描绘了如何正确、便捷地通往临时收费站。

  路线一:从市区行至高速公路路口,可直接由前进大街或南湖中街左转驶入金宇大路,在南四环路(路牌标为盛世大路)以南后直行进入临时收费站。

  路线二:沿着人民大街由北向南行驶的话,右转行驶至南四环路上,在南湖中街路口(有红绿灯)左转后直行(通过前进大街立交桥)开往“长乐公路”方向,在金宇大路口左转后直行进入高速公路临时收费站。

  路线三:从高速公路驶入市区的车辆,经金宇大路右转驶入新明街、南湖中街或前进大街,然后根据司机个人所需,进入长春市各线线路。

  据吉林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提供的消息,省高速交警支队长春绕城大队辖区内有两处值得注意的路段,第一个路段是位于长春绕城高速6公里至8公里处,临近汽车厂收费站的富锋特大桥,大桥全长1016米,桥面冬季易发生结冰,有很多行经此路段的驾驶员会因为操作不当引发车辆侧滑;第二个路段是长春绕城高速37至38公里的春城服务区附近桥面,尤其是在这个季节,经常在夜间形成长达几公里的雾区,极大地影响车辆通行安全。另外,珲乌高速到保至侯家段处于封闭施工状态,请驾驶员朋友提前绕行。如大家在出行过程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可随时拨打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24小时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

  (王刚 马盛男 记者 王海涛/报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