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日北京多条高速交通流量仍然较大

2015-02-26 北京交管局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天(10月1日)是国庆节,也是“十一”长假第二天。早高峰期间全市交通状况正常,预计高速路流量上午还会有所增加,而短途出京及京郊游则成为这两天出行的重点。从几条高速路情况看,也行驶正常,只有京承高速在来广营桥区行驶略缓慢。
  昨天是中秋节,是“十一”长假的首日,也是北京市各条高速公路开始执行免费通行政策的第一天,从全天交通运行情况看,五环路、六环路、市内各条高速公路以及通往本市北部和东部的各条高速公路行驶状况基本正常,车辆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排队等候状况。而通往本市南部的京港澳高速和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则受车流量激增、追尾剐蹭事故以及外省市道路变窄的影响,7时起出现了车辆行驶缓慢状况。
    城区流量检测系统统计全天最高峰值红色路段最高值出现在11时04分,但仍属平稳等级,流量主要集中在二环、三环、通惠河北路。昨日,我局在高速公路启动了一级上勤方案。
  今天是国庆节,车辆尾号不限行,预计整体交通状况与昨日类似,上午(7-12时)是各条高速路出行方向车流集中时段,尤其是京港澳、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可能依然出现车多排队情况,提示大家:京港澳高速易拥堵路段主要为西道口至赵辛店,城区车辆可从莲石路一直向西,经西六环驶入京港澳高速,避开拥堵路段,也可提前选择京良路、107国道绕行。
  另外,随着京郊游、短途游的增加,预计京承、京藏高速公路的交通出行压力也将会增大,其中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五环上清桥区以及居庸关路段、京承高速的来广营收费站是易出现车多缓慢的路段,出行司机应做好充分心理准备。
  特别提示广大司机朋友:高速公路出行请尽量错开高峰日(假期前三天)、高峰时段(7时至12时),避开易拥堵路段,并控制好行车速度,安全出行,尤其是新手司机尽量避免上高速路行驶。行驶在高速公路途中,如遇拥堵,建议从就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选择绕行。在高速路上的车辆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如行驶过程中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将车辆迅速挪移至不妨碍交通地点,快清快处,以免耽误自己和他人的时间。(新闻办 江静)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