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京津冀跨省高速公路将实行统一命名和编号

2016-03-31 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30日,记者从2016年北京市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年底将有望制定完成《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像京平高速等跨省高速公路,将实行统一命名和编号。
  据了解,今年全市将制定、修订1026项地方标准,涉及环保、交通、安全等各个环节。涉及到京津冀之间的标准一体化,去年确定的5项京津冀区域交通标准,由北京市交通委制定的《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道路货运场站经营服务规范》等两项标准今年年底将率先制定完成,而由河北制定的3项标准,有望在2017年完成。
  据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主要针对的是京津冀之间跨省的省级高速公路。据其介绍,目前这种高速公路包括京平高速在内,共有四五条,这些高速公路,在北京界内一个名称,到了河北和天津,又成了另外的名称。由于名称和编号不统一,司机在行驶时容易出现难以辨别、导航混乱等问题。在标准制定完成后,将根据标准对这些高速公路进行统一编号和命名。
  据介绍,按照计划,北京规划委还将牵头制定推荐性地方标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规程》,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建设有标准可依。涉及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标准方面,也将推出不少地方标准,如《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设置与管理规范》、《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这也意味着,今后道路的公共服务设施如何设置和管理、餐馆排放的大气污染物等,都将有标准可依。另外还将制定出租车计价器功能及技术要求等地方标准,连公厕也将制定运行管理的地方标准。
  此外,北京市将对强制性地方标准进行整合精简,除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改革方案有规定的特殊领域之外,不再新立项和发布强制性地方标准。
  京华时报 (记者袁国礼)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