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通过审批

2015-02-27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2009-2020)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通过省环保厅的审批,为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的实施提供了环境保护依据,为下一步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等环保工作奠定了基础。《报告书》由山西省交通环境保护中心站编制。
    《报告书》编制工作历时一年,编制过程中多次与省交通运输厅及规划调整方案编制单位沟通,走访环保、国土、林业、水利、文物、城建等相关职能部门收集了大量基础资料,并就规划调整方案征求了公众意见。《报告书》识别了规划调整方案与全省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泉域重点保护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等环境敏感区的关系,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将山西省所有地区划分为公路禁建区、限建区和可建区,提出高速公路建设避让上述环境敏感区的调整建议;分析了规划调整方案与全省主体功能区划、生态功能区划、土地利用规划、城镇体系规划等相关规划的协调性和相容性,提出了高速公路建设适应各类规划的调整建议;提出了地源热泵等清洁能源替代高速公路服务区燃煤锅炉等新技术、新理念,提出了预防和减缓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的措施。对于指导高速公路建设环保工作、防止生态破坏、减轻环境污染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山西省建设“绿色交通”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