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法组织各盟市行政执法案卷互查互评规范程度高 成绩突出

2015-02-27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10月8日,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印发《关于自治区各盟市2014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内政法发[2014]103号)。通报显示,在今年8月份自治区政府法制办组织的自治区各盟市行政执法案卷互查互评中,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化程度高,成绩突出。
     此次互评互查案卷包括了各盟市交通、住建、国土、环保、文化、卫生、水利、安监共8个行政执法部门的465套行政处罚案卷。经评查,全区共评出优秀案卷24套,其中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有8套占1/3比例;共评出不合格案卷16套,没有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所抽查的部门中,有19个执法机关无处罚案卷,没有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机关。
    此次由自治区政府法制工作部门内部组织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表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连续3年以案卷评查为重点,狠抓执法评议考核和基层执法培训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这也是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2013年度自治区本级依法行政考核中取得并列第一优秀成绩之后,盟市、旗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机构取得的又一次骄人成绩,抽查的案卷涉及面广,同时涵盖盟市交通运输局及其直属执法机构、旗县路政、运政基层执法机构,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客观性。
    获评优秀案卷的8套交通运输行政处罚案卷是:包运罚字[2014]第0500010号(包头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案卷);呼公路罚字[2014]第14号(呼伦贝尔市公路管理局案卷);通甘路罚字[2014]第005号(通辽市公路管理处案卷);通罚字[2014]第001号(通辽市公路管理处案卷);锡盟西乌运罚字[2013]第004号(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运输管理所案卷);蒙锡运管稽罚字[2014]第006号(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运输管理所案卷);内乌运管罚字[2013]第1026号(乌海市运输管理局案卷);阿路政罚字[2013]第16号(阿拉善盟公路路政管理支队案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