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用工程造价20%等值土地融资建高速公路

2015-02-28 燕赵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春暖花开,张家口市高速公路进入新一轮建设期。2013年,该市将推进8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时为加快京新高速公路张家口段三期、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京蔚高速西段3条市属高速公路建设,张家口市将通过用工程造价20%的等值土地参与融资的高速建设新模式,破解资金瓶颈,确保实现京新高速三期完成投资20亿元,二秦、京蔚高速西段分别完成投资10亿元的目标。
    据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家口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总里程808公里,在建和计划建设的高速公路里程为570公里,总投资500亿元。目前,京新高速公路张家口段三期、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张石高速公路蔚县支线(京蔚高速西段)3条高速公路已具备开工条件。3个项目建设总里程220公里,总投资约160亿元。

  融资难是当前高速公路建设中最重要的问题。为此,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挖掘自身现有资源,变资源优势为资本优势,用资本换资金,利用所属单位通泰控股集团手中的土地为高速公路建设融资,让手中的“资源”在交通项目建设中发挥“酵母”作用。今年他们将在京新高速三期、二秦、京蔚高速西段三条段高速项目建设中,在每个项目中安排建设费用20%以上的等价土地用于高速公路建设,让土地直接作为“货币”参与高速公路建设,以减少项目贷款,提高项目偿债能力,破解融资难题。

  此外,大标段施工也是今年该市高速公路建设中采用的一项新举措。即,在每条段高速公路中设定总承包单位,减少投标单位数量,以遏制当前招投标中存在的围标、串标、人情标等问题。该措施既有利于承包单位做大项目、做强企业,也有利于业主单位强化管理,提高工程建设质量。

  链接

  ★京新高速公路张家口段三期,建设里程63公里,双向六车道,估算总投资60.6亿元。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新疆乌鲁木齐(G7)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二连浩特)秦(秦皇岛)高速公路张家口段,路线全长127.4公里,双向4车道,估算总投资66.9亿元。项目为内蒙古及西部地区与东部沿海地区连接的主要通道。

  ★张石高速公路蔚县支线(京蔚高速西段),路线全长30公里,双向4车道,项目概算总投资27亿元,与山西广灵至浑源高速公路对接,山西段已经开工建设。项目东段正在做前期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