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安徽宣城加快建设“升级版”交通网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是安徽省宣城市名符其实的“交通建设会战年”,宣城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水运工程和农村公路建设全面推进,热潮涌动。记者从宣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市共安排重点项目29个,包括8个高速公路项目、16个国省干线项目、2个水运项目和3个站场项目。截至7月份,全市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35.6亿元,占年计划的59%,较上年同期增长217%。一个全新的升级版交通网正在建设中。
    2013年,宣城市是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投资量占全省的20%。宣宁高速已基本完工,计划8月底通车运营;宁绩高速路基、桥隧工程基本完成,路面施工队伍已经进场,局部路面开始施工;通连浙江的宁千高速路基土石方完成46%,桥梁、隧道工程完成40%,年内将完成路基和桥隧工程;铜南宣高速宣城段复工后进展很快,全线展开路基、桥涵工程等规模化施工,年内确保九女枢纽互通建成通车;溧广高速施工和监理单位项目部驻地建设已完成,正在开展施工准备工作;宣狸高速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初步设计通过评审,将于年内开工;广宁高速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并完成修改;芜黄高速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2013年,宣城市将完成国省干线新改建220公里,占该市境内国省干线总里程的四分之一强。目前宣狸一级公路建成通车,9月份交工验收;S323旌德至宁国段梅岭隧道、S217长安镇至绩溪段已完工;广为关注的S322宣泾一级公路,全线清表已完成80%,路基土石方和桥涵工程全面开工;S214定埠至十字铺段项目用地已获批,部分路段复工建设;S323旌德境内滑渡至新桥段、G205泾县至南陵段、S215绩溪至歙县等3个一级公路项目施工图已获批,正在进行招投标、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开工;S104宁国殷白至平兴一级公路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其中殷白至宁国大道段已提前启动建设。
    此外,为加快改善宣城市境内的国省道干线路况,我市通过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市、县多方筹集配套资金等措施,正在对S104宣州段等7条干线公路进行路面改善,改善里程200公里。目前,各项目均已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已累计完成路面96公里,余下部分计划年内完成。
    在水运工程和站场建设方面,芜申运河宣州水阳段基本完工,郎溪定埠段港口建设和航道拓宽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三分之一,力争年内完工;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评审,正在抓紧完善报批手续。此外,郎溪客运总站正在开展征地拆迁,计划三季度开工,宣城客运总站、宁国长途汽车站两个一级客运站项目在进行规划设计和项目报建相关工作,计划年内开工。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宣城市今年计划实施56个危桥改造民生工程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其中34个项目已完工。本年还计划实施35个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目前已开工31个,其中路基、路面完工比例分别达69%和30%,年内要完成县乡道升级改造200公里。

来源:宣城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