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严控车速,一百台测速仪下月上岗

2015-02-27 重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超速驾驶已成为高速高速上发生车祸的首要因素。
    11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重庆高速公路路网新增设的100台固定测速仪下月正式上岗,紧盯高速路上违法超速驾驶行为。
   “根据以往数据统计,超速已成为高速路上车祸首因。”昨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执法处副处长吴长春表示,为确保高速路上行车安全,按市交委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前,我市高速将新增100台固定测速仪。吴长春透露,下个月内,新增的100台固定测速仪将正式上岗,严查高速路违法超速行为。
    目前,重庆市高速公路路网中已设置了40台固定测速仪和20台移动测速仪,加上下月上岗的100台测速仪,今年年底前,重庆市高速公路路网中测速仪将达到160台。按目前重庆高速公路路网单向里程2000公里,双向4000公里计算,以后,每25公里就有一台测速仪对超速车辆进行图像抓拍。
   “测速仪目的不是要查处多少超速者,主要是为警示大家驾车上高速控制好车速,安全驾车。”吴长春表示,下月新上岗的100台固定测速仪主要安装在容易超速的路段、事故易发路段和隧道路段。他提醒市民驾车上高速路行驶,应按照路段限速标志驾驶,切莫开快车。
    此外,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会通过官方微博提前发布及时信息,让驾车上高速公路的市民提前了解前方路况。高速执法部门提醒,目前重庆已进入雨雾多发季节,出行前一定要详细了解路况信息。
    重庆市高速集团路网中心数据显示,从昨日凌晨1点开始,受大雾天气影响,我市部分高速路段先后被实施管制。上午8点零8分左右,因大雾天气管制的高速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重庆市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莆永:大雾天气,高速公路上可能进行临时管制,市民出行前可拨打12122询问路况后再驾车上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