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将有七条高速公路通车 未来可用手机查路况

2015-02-27 重庆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重庆今年将有几条高速公路通车?高速路是否存在饱和?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伟在接受重庆商报记者专访时一一作了回应。李祖伟表示,今年全市将有7条高速路通车。此外,公司还在高速公路管理上积极探索物联网,未来市民在路上可以直接用手机查询实时路况。

  今年将有7条高速路通车

  李祖伟向记者介绍,今年通车的7条高速公路,都是“新千里”中的项目,所谓“新千里”,即我市在2010年后建设完2000公里高速公路后,再修建1000公里高速。

  李祖伟表示,今年通车的7条高速路共400多公里,高速公路集团共承担其中4个项目,包括成渝第三通道,沿江高速主城到涪陵段,南川到万盛段,以及奉节到巫溪段。其他三个项目分别为南川到涪陵,涪陵到丰都,涪陵到石柱。“今年通车400多公里后,剩下的项目将在2016~2017年全部完成。”

  亟待打通高速公路“断头路”

  李祖伟介绍,针对重庆而言,重庆高速公路骨干网络发展迅速,但因和周边省区发展速度不一致,形成了一些“断头路”,为此他建议,国家主管部门应对省级高速公路的发展进行协调,首先就是要打通这些“断头路”,让高速公路的效益真正得到发挥。

  高速公路集团转型求变

  李祖伟称,重庆市在建成3000公里高速后,也意味着全市的高速骨架网形成。在此情况下,负责修建高速公路的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将面临转型问题。

  事实上,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在转型上已有了实质动作。李祖伟介绍说,首先从建设转为建设管理并重,即从单纯修建高速公路转向加强维护养护、道路安全、应急处理、窗口服务等。“不光管理方式要转型,机制也要转型。”李祖伟直言,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他要思考如何调动积极性,使成本降到最低,管理效率达到最高。
    此外,服务区等一些资源如何开发也是转型中的一环,“经营服务区的一些商业设施并不是我们的长项,这就要通过市场化的专业性企业来参与竞争,提高服务增加效益。李祖伟表示,这几年对高速公路的管理、服务上,他还特别重视技术手段的提升,例如目前就在做物联网方面的探索,通过物联网技术,市民未来在高速公路上,通过手机、GPS,就能随时了解实时路况。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