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周口高速封闭 市区内发生七起交通事故

2015-02-28 大河网-周口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3日早晨,周口市区被大雾笼罩,能见度在200米左右。突如其来的大雾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交通状况带来一定影响。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大雾等原因,高速公路周口段全部封闭,至昨日10时许,封闭才全面解除。市区也因大雾发生7起交通事故。

  11月3日6时许,周口市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大雾造成道路能见度在200米左右,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2日晚上大雾就开始出现,只不过因为是在晚上天黑不容易发现。”市高速交警支队2日晚上值勤的民警说,2日晚上及3日凌晨周口辖区的4条高速相继封闭。“大广高速是2日23时8分封闭的;商周高速是3日1时56分封闭;永登高速是2日零时40分封闭。而宁洛高速是3日1时,因有事故发生所以在周口收费站分流,宁洛高速往南京方向畅通;往洛阳方向车辆在周口收费站分流,紧急驶离高速公路。”高速交警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从3日6时许,宁洛高速共发生8起交通事故。这些事故多是大雾天气能见度低再加车速过快造成的。随着中午临近,温度升高,大雾逐渐散去。周口辖区内的四条高速10时30分才开全面开通。昨晨,大雾弥漫,市区道路能见度不高,直至上午10时,大雾才逐渐散去。晚报记者郭坤摄

  昨日上午,由于宁洛高速封闭,再加上宁洛高速公路上有事故,导致去洛阳方向无法通行,周口收费站分流,在周商大道上等待驶上高速的车辆排起了长长的队。昨天上午9时许,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打电话反映,宁洛高速收费口封闭,车辆在周商大道上从收费口一直排到了融辉城小区附近,队伍大概有1公里多长。记者求证时,周口高速交警表示张先生所说属实,且交警一直在路口疏导交通。待高速解除封闭时,交警会指挥车流有序驶入高速。

  早上7时许,记者在七一路上看到,一些骑电动车的人戴着口罩,道路能见度大概在200米左右。此时路上车辆不多,且行驶的速度都不快。虽然如此,仍有一些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从市交警支队提供的数据来看,3日7时到11时,市区共发生7起交通事故,6起为小型轻微交通事故,1起比较严重是三车连环追尾事故,但未造成人员伤亡。“一辆渣土车在周口大道大桥上自南向北行驶,过程中可能是减速了,后面的一辆轿车也减速,轿车后面一辆货车来不及刹车同时躲避轿车而造成三车追尾。”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这起事故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突如其来的大雾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尤其是交通事故,给市民的安全带来一定的影响。采访中,市高速交警支队民警说:“今天发生的几起交通事故,多跟大雾天气有关,但驾驶员也有一定的责任。市民出行时遇见大雾一定要减速慢行,在高速公路上打开双闪灯。”
    同时,交警还提醒市民,秋季雾天多,市民出行注意“双雾”:遇见车外的大雾天气要慢行;由于秋季车内与车外温差多,车前挡风玻璃很容易起雾,这时就需要驾驶员打开车内的除雾空调。切记不要在开车过程中拿东西去擦玻璃上的雾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