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长假返程,河南高速没大堵!看看原因在哪里

2015-10-08 大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今年国庆长假,河南省高速公路未出现长时间拥堵。而在7日的返程大潮中,河南省主要城市周边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也没有出现大面积排队,只有连霍高速郑州段因施工带来了一段车辆排队。
  7日返程大潮 高速没大面积堵车
  10月7日傍晚,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行整体平稳,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7日的返程高峰中,15时郑州周边收费站的车流量开始逐渐增多,15时45分,连霍高速郑州北服务区西向东方向,因道路施工封闭了两个车道,车流量大,造成堵车近3公里,截至17时,河南省内其他高速正常通行。
  “我回郑州走的京港澳高速,一路畅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车。”在郑州工作的高先生说,他11时左右从老家周口开车回郑州,花费时间依然是近3个小时,一路上并未遇到因车流量大引发的堵车,下高速也比较顺利,“主要都是市区里一些路比较堵,高速上比往年要顺利。”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称,7日的返程大潮中,截至18时30分,除个别施工路段以外,河南省高速公路都可以正常通行,收费站上下站正常。只是车辆从高速下站后,高速公路的引线、通往市区的道路车流量较大。
  人们出行更理性 避开了拥堵高峰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河南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集中的时段主要在国庆的首日和最后一天,其次是9月30日下午和10月2日、6日三天。这表明,人们的出行安排已经更趋向选择避开高峰,比如2日出城或者6日返回,避开车流高峰。正如车主苏先生所说,“一是前几年真的被堵怕了,不敢高峰期出门;二是交警、媒体一直说让错峰出行,所以有了效果。”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也说,“长假7天的出行流量趋于平均,很多群众在假期游玩时更趋于理性出行,很多人提前返程,避开了拥堵高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