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开展在建高速公路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5-02-28 湖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2月11日下午,湖北恩施州人社局、鄂西高速建设指挥部和州高路办组成联合检查组来到恩来高速恩黔高速二标项目部,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州人社局副局长定山、州高路办副主任张志奇、鄂西指挥部协调处负责人谭明川参加检查并发言,州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州高路办征迁协调科、宣恩县人社局、高路办和二标项目部负责人陪同检查。此举标志着湖北恩施州在建高速公路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正式启动。
  此次专项检查涵盖恩来、恩黔、利万、建恩、宜巴巴东段五条高速的所有标段,检查内容为: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支付情况及参加工伤保险情况,工资专户预储制度和优先支付制度执行情况。检查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通报"的方式,即听取施工项目部汇报、查看劳务用工合同、农民工花名册和工资卡等资料、随机抽取部分农民工核实、通报检查情况(整改意见)。当天下午,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二标项目部负责人及下属4个分部的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农民工花名册、劳务用工合同、工资发放底册等资料,最后,检查组人员现场通报了检查情况,特别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完成。
  向定山指出,二标项目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工资支付不及时等情况,下去后要按整改要求迅速落实到位。他要求:用工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要算清违法违规"成本账",切实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项目部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加强排查,准确掌握下属施工队伍劳务用工和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
  张志奇说,目前,党中央正在全面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十分重视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工作,大家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他要求:项目部作为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主体,要迅速落实此次检查组的整改意见,检查组对整改情况要及时进行复查;项目部要建立长效机制,有效监督下属施工队伍把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手中,同时还要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不出现农民工集体上访讨薪事件;宣恩县高路办要配合县人社局对境内所有标段项目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实时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并上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