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开始试运行

2015-02-28 绵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9日下午,绵阳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投入试运行,28块LED交通诱导屏开始发布交通路况。与此同时,绵阳交警微信平台也再次升级,增加了路况查询功能。也就是说,以后通过“绵阳交警”微信,即可查看实时路况。
  随着绵阳市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截至2014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76万辆,路车矛盾日益尖锐,道路交通拥堵已成为严重制约城市功能发挥的重要因素,也是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
  经过相关单位近四个月的紧张施工,绵阳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该系统主要包括五大子系统:一是道路交通信号智能控制系统;二是道路智能交通信息采集系统;三是道路智能交通信息发布系统;四是道路交通管理指挥中心;五是道路智能交通集成平台。
  “早就看到这个LED显示屏了,还以为要过些时日才会发挥作用,没想到这么快就启用了,我今天就基本按照LED显示屏提供的信息‘打街’。”出租车驾驶员王师傅告诉记者,有了这个智能系统,以后选择路线就轻松多了,更重要的是乘客也能直观地看到实时路况,避免误以为的哥在故意绕路。

  “绵阳交警”升级 刷微信可查路况

  针对绵阳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投入试运行,“绵阳交警”微信平台也进行了升级。在之前的“交安宣传”服务菜单中,新增添了“城区实时路况”子菜单。也就是说,今后市民可直接通过“绵阳交警”微信,第一时间查看城区几条主干道的实时路况。
  记者点击该菜单后,网页立即跳转到“绵阳交警官方移动网站”,页面下方则显示出“绵兴中路普明大桥”“涪江三桥路口”“南河大桥”等多个路口信息。随意点进其中一个,就进入该路口的实时图片,画质十分清晰。根据系统提示,图像30秒更新一次。记者等待片刻后进行刷新,路况较先前的确有所改变。
  负责微信平台建立和维护的民警微友“骁十一郎”告诉记者,这些照片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会浪费太多流量。目前所有的设备尚在前期调试中。今后,凡是安装有智能显示屏的路口,都能在微信平台上查询到,这必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方便。
  据介绍,“绵阳交警”微信公众平台从2012年8月试运行以来,提供的应用服务已达12项,关注人数超过1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