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三天 达州高速公路上小车超员现象增加近三成

2015-02-28 四川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月末,记者从达州高速交警方面获悉,春运三天,达渝高速、达陕高速公路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一倍左右,小车超员现象增加近30%。高速交警采取严控源头、强管路面等措施护航春运,交通管理总体情况平稳,没有大的事故发生。
    春运前夕,达渝高速交警一大队组织民警,从加强客运车辆、货运车辆管理入手,与单位负责人、车主、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督促单位责任人及车主定期做好车辆养护和车辆安全性能检测,坚决取缔病车、报废车、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同时,对辖区道路隐患路段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梳理,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整改意见,增设了交通警示标志、标牌,切实消除道路隐患。
    该大队针对春运期间走亲访友人员多、小车客车容易超员的情况,加强了高速进站口特别是宣汉、普光两个站口的检查,对超员及不合标准贴有防爆膜的客车,处理整改合规后方可进站。
    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将提升勤务级别,增加巡逻密度次数,加大午查夜查力度,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达渝高速一大队分别在达县、大竹路段及上下行方向设置2处测速点;达陕高速一大队将设置4个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不少于6小时,采取定点测速、流动测速等方式,严格控制车辆行驶速度。
  达州境内高速路桥梁多、坡道多、弯道多,春运期间雾天乃至冰雪天气频发。对此,高速交警将通过放置警示标志、LED显示屏、鸣笛、喊话及警车带道等措施让过往车辆安全通行。达渝高速一大队辖区“雾”段:金刚大桥、百节、鹅颈项大桥、江水河大桥、石河共5处;达陕高速一大队辖区“雾”段:达州北至宣汉段、普光至黄金段。
    雾天行车注意:做好行车前车辆检查,夜间特别注意尾灯是否正常;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压线行驶和随意超车;能见度低于50米,交管部门会关闭雾区所有入口通道,已驶入高速公路车辆要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高速公路行驶突遇大雾,减速慢行,开启尾灯、雾灯、报警闪光灯、近光灯;进收费站注意连续震荡标线,当车辆轧上震荡标线震动时要立即减速,谨防与前方排队车辆追尾相撞。
 
来源:达州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