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佛开高速共和至司前段即日起将进行扩建

2015-04-13 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每逢节假日,佛开高速上将出行车流量剧增的现象,远远超过原有的设计标准,并成为连接广佛与粤西城市高速路上的最为著名的拥堵"黑点"。
  不过,这一现状有望在明年开始得以改善,记者从江门交通、交警以及佛开高速、江罗高速建设单位等部门了解到,从今天开始至2016年2月1日,共和至司前路段将正式实施扩建,有望建设10车道。而佛开高速三堡至水口段改扩建工程环评影响评价也进行第一次公示,扩建按照双向8车道、时速120公里标准设计,建成之后将有助于缓解现有的严重拥堵现状。
  现状:逢节假日必堵
  据江门市交警一部门负责人介绍,佛开高速共和至司前段已成为拥堵的"黑点",每到节假日,共和至司前段是交通事故最多的区域之一。
  严重拥堵也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大幅攀升,来自江门市人大代表方伟新提交的一份建议显示,2008年发生在这一路段的事故数量为583宗,到2012年蹿升至1422宗,是4年前的2。5倍左右。
  据介绍,共和至司前路段原设计标准为正常日均车辆为5。5万辆,但现在平时都已超过6万辆以上,节假日高峰期更是达到13万辆以上,加上该路段双向均是上坡路段、坡长多弯,造成货车等行车缓慢,同时也是江鹤高速、江肇高速等多条高速交汇口,造成该路段长期拥堵。
  施工期:今起至明年2月
  面对车主的无奈和迫切要求,记者从江罗高速建设单位和江门交警部门获悉,共和至司前路段的改扩建工作有了新进展,从今天开始,该段双向将实施开工扩建,施工将从今天延续至2016年的2月1日。
  来自江罗高速建设单位以及江门交通部门的消息,按照规划,江罗高速起于江门鹤山共和镇(与江鹤高速相接),向西经新会开平、高明、肇庆、云浮,终于罗定华石镇(与罗阳高速、云岑高速公路相交),其中与佛开高速共和至司前路段并线建设,而据相关部门介绍,考虑到该路段未来车流量大的因素,该路段有望按双向10车道设计标准建设。
  提醒:
  施工期间维持通车 为免拥堵建议绕行
  从今天开始,佛开高速共和至司前路段双向将实施开工扩建,交警部门决定从今天至2016年2月1日施工期间,将该路段双向路肩实施封闭交通管制措施。
  交警方面称,管制期间,共和至司前高速路段双向维持4车道通车,但封闭道路双向路肩,考虑到该路段长期是拥堵"黑点",而为避免拥堵,建议过往车辆尽量绕道周边路网避开,分近端绕行和远端绕行两种方案。
  绕行方案
  一、近端绕行
  1。从江鹤高速去粤西:江鹤高速——共和收费站下——325国道(湛江方向)——水口收费站——开阳高速。从粤西返回时,沿去程反方向路线通行。
  2。从佛开高速去粤西:佛开高速——昆东立交——转江肇高速(往肇庆、鹤山方向)——桃源出口下高速——G325国道——开平水口上开阳高速。从粤西返回时,沿去程反方向路线通行。
  二、远端绕行
  过境江门的,建议选择远端绕行。路线:不走沈海高速,改走西部沿海高速,可有效避开拥堵。
  相关新闻
  三堡至水口段将扩为8车道
  第一次环评已公示
  起于鹤山市三堡,终于开平市水口,途经雅瑶镇、共和镇、司前镇以及水口镇,全长33。4公里。
  目前该路为双向4车道,将扩建成双向8车道。
  4月9日,江门交通局对外公布了沈海高速(即佛开高速)三堡至水口段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公示称,本次改扩建起于鹤山市三堡,终于开平市水口,途经雅瑶镇、共和镇、司前镇以及水口镇,全长33。4公里。目前该路段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为24。5米,设计时速为120公里,而按照改扩建设计标准,扩建按双向8车道、路基宽度为42米,时速为120公里。建成之后将有助于缓解现有的拥堵现状。
  而在2012年12月,佛开高速谢边至三堡段(46。6公里)已完成4扩8车道的改扩建。而本次改扩建工程项目则是佛开高速位于江门境域的剩余路段。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