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至东阿高速公路项目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2015-06-10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山东省《关于呈报国高青兰线泰安-东阿界(含黄河大桥)段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鲁发改能交〔2014〕120号)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泰安至东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青兰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泰山枢纽互通,接已建成通车的泰安至新泰高速公路和京台高速公路(北京至台北)泰安段,止于东阿县艾山,接在建的东阿至聊城高速公路,全长约74公里,其中黄河大桥长约4公里。

  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87.74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21.94亿元,约占总投资的25%,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其余65.8亿元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经营和养护管理。

  在经营期内,收取车辆通行费作为投资回报。经营期满后,本项目全部设施无偿移交山东省交通管理部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