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26条高速路调费后运营情况良好

2015-08-31 文山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2015年8月16日零时起云南省26条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以来,收费站、服务区客流正常、秩序正常,均无投诉事件和突发事件发生,整体运营情况平稳。
  此次收费调整共涉及砚山县平锁(平远街至锁龙寺)、砚平(砚山至平远街)、富砚(富宁至砚山)3条(段)高速公路。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因收费调整可能引发的堵车、滞留、冲卡等行为,该县成立应急指挥部,下发《应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方职责,合力做好各个环节、路段、收费站点的工作。从公安、路政、交运、公路管理处、属地乡镇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现场工作组,配备消防、清障等应急车辆,派驻各收费站点24小时值守值班。并在收费窗口向驾驶员发放调整收费宣传手册。期间,全县共抽调人员320人组成应急工作组7个,配备应急车辆9辆,从8月16日0时收费标准调整至16日24时止,过境砚山高速公路的车辆共58606辆次。从调整收费标准至今,境内高速公路畅通有序
  据了解,此次26条高速公路调费涉及12个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147个收费站,共2100公里。费用调整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全省高速公路运营成本压力。
  据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建设,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到“十二五”末,全省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2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约4000公里,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只占全省公路总里程的1.6%,低于全国3%的水平,基本形成了非收费公路和收费公路两个体系,占98.4%的非收费公路较好地满足了提供普遍服务的公众出行需求。尤其是全省二级公路有116条、约1万公里,已从2012年1月1日起取消了收费,每年为公众出行减少车辆通行费支出超过30亿元,大大降低了客货运输和公众出行成本。这些二级公路覆盖全省16个州市、滇中产业新区的123个县市区,惠及3000多万各族群众,极大地提升了交通运输条件,改善了民生,有效支撑了公众快捷出行的需要。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抓紧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交通是基础,而全省高速公路网密度仅为1公里/百平方公里,远低于全国2.8的平均水平,快速通达和互联互通水平低,迫切需要全省上下凝聚共识、加倍努力,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着力缓解交通瓶颈制约,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促进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助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李承韩)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