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加强高速公路气象监测 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易起雾路段需注意

2015-10-26 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雾季来临,开车上高速,前方天气如何,是否有管制?26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目前我市高速已在全路网安装气象监测设备81套,平均高速路上每28公里就有一个点,以随时监测大雾等天气情况,并通过微博等及时发布路况,方便市民出行。
  81套气象设备 随时监测大雾等天气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每年12月至次年2月,重庆高速公路受山区地形影响,雨雾天气较为集中。
  如何及时发现大雾等天气,为市民出行护航?重庆高速集团路网中心监控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高速已在全路网安装气象监测设备81套,平均高速路上每28公里就有一个点,以随时监测大雾、雨量等天气情况,并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大雾天气动态。
  同时,重庆高速集团通过GIS物联网系统自动采集天气数据,一旦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时,系统将自动报警提示,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心就能及时掌握路上的天气情况。此外,重庆高速的路巡人员在平时巡逻中如发现大雾等天气,也将第一时间向监控中心报告。
  该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雨雾等灾害天气,重庆高速集团将立即启动相应预案进行处置。
  高速路上遇雾天交通管制 10分钟内发布信息
  在高速公路上遭遇雨雾天气,交通管制时,一条及时的路况信息可让司机少走冤枉路。重庆高速集团路网中心监控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监测到大雾等天气,或有因此进行交通管制等信息时,都将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信息,以提醒市民安全行车,合理安排行程,“从监测到大雾天气到信息发布,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及时了解高速路路况:1.看高速路沿线可变情报板;2.拨打(023)12122;3.关注@重庆高速12122微博。如遇大雾天气,驾驶员应降低车速,开启雾灯或警示灯,切勿紧急刹车、猛打方向。
  这些路段易起雾 开车请注意
  重庆高速集团也梳理了我市高速易起雾路段,提醒市民开车时请注意:
  G5001绕城高速:施家梁至水土段、广阳至惠民段、支坪至渝黔立交段;
  G85渝昆高速:成渝路的大安至丁家段、荣昌东至荣昌、走马至九龙坡;
  G65包茂高速:渝湘路的南川金佛山段、水江服务区至南涪立交段、彭水至黔江段;
  G42沪蓉高速:长万路的梁平至孙家段、奉巫路的巫山站至小三峡站;
  S0101三环高速:永江段的永川西至石蟆;
  G5013渝蓉高速:璧山至大足东段;
  G50S沪渝南线:沿涪段木洞至新妙、涪丰石段石柱西至丰都东。
  记者 刘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