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重庆市将开建四条高速公路

2016-01-12 重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渝黔扩能 渝黔高速扩能,全长约100公里,按照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起于绕城高速东南段,经巴南、綦江、万盛与贵州的贵阳、遵义相接。
  2.渝长扩能 项目起于江北区复盛镇境内,止于长寿区天桥村,项目拟采用新建并行通道方式,把现有的双向四车道扩建成双向六车道,全长约52.6公里,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有利于缓解渝长高速交通压力。
  3.南充至大足至泸州高速 项目全长约140公里,按照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连接四川南充,重庆潼南、大足、荣昌,四川泸州。
  4.开县至城口高速 开城高速公路总里程约130公里,在开县接万开高速。这条高速建成后,市民驾车从重庆主城出发,到达万州,经万开高速、开城高速,可全高速路达到城口,无需再借道四川万源。
  本报记者 刘敏
  高速路今年建成5条开工4条 江北机场将研究规划第五跑道
  今年重庆市计划投780亿提升交通建设,江北机场第三跑道今年投用
  江北机场第三跑道建成投用,5条高速公路建成,渝万高铁建成通车……昨日,从2016年全市交通工作会传来消息,今年重庆市计划投资780亿元,全面提升重庆市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方面建设。
  机场第三跑道今年投用
  在民航发展方面,市交委主任滕宏伟表示,“十三五”期间,重庆市将建成全国大型复合航空枢纽。
  滕宏伟介绍,重庆市将以增强江北机场的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建成“一大四小”民用运输机场,到2020年,全市机场旅客和货邮吞吐量达到5200万人次、46万吨,其中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迈入五千万量级,力争进入全国前七、世界前50位。
  “今年,江北机场第三跑道和T3A航站楼将建成投用,建成后能起降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滕宏伟说,在“十三五”期间,重庆市力争开工第四跑道和T3B航站楼,启动第五跑道规划研究和总体规划修编,进一步优化空域结构。
  5条高速路年内建成
  市交委主任滕宏伟介绍,今年重庆市将加快高速路在建项目建设,推进秀山至松桃、南川至道真、万州至利川、九龙坡至永川等14个在建项目、803公里高速公路建设。
  同时,今年重庆市将建成丰都至忠县、忠县至万州、江津至綦江、酉阳至沿河、梁平至忠县5条高速,共计261公里,新增省际出口通道2个,通道总数达到15个,全市高速路通车总里程增加到2786公里。
  此外,今年重庆市将新开工渝黔扩能、渝长扩能、南充至大足至泸州、开县至城口等4个高速路项目,共计425公里。
  年内将建成的5条高速
  1.丰都至忠县高速 丰忠高速全长约32.8公里,起于丰都高家镇附近,设朱家沟枢纽互通与涪陵至石柱高速公路连接,终点在磨子乡附近,并与同样在建中的忠万高速相接。丰忠高速建成后,两地车程将从现在的1.5小时缩短至30分钟。
  2.忠县至万州高速 忠万高速全长约78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丰都到忠县高速、忠县至万州高速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标志着沿江高速全线建成,这也将是重庆市主城到万州的第二条通道,全程约2.5小时。
  3.江津至綦江高速 江津至綦江高速公路是三环高速中的一段,建成通车后,两地车程将由现在的1小时左右缩短至40分钟。
  4.酉阳至沿河高速重庆段 酉沿高速重庆段起于酉阳城南小米坑落水洞附近,设酉阳互通连接渝湘高速,途经酉阳铜鼓、铜西、小岗、小河,在河脚附近接贵州沿河至榕江高速公路。酉沿高速重庆段建成通车后,酉阳到贵州沿河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两个多小时缩短至30分钟。
  5.梁平至忠县高速 梁忠高速起于梁平碧山,与四川南(充)大(竹)梁(平)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忠县拔山镇,与G50沪渝高速垫江至忠县段相接,线路全长约7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渝万高铁今年通车
  今年渝万高铁将建成通车,渝万高铁建成通车后,市民坐火车从主城至万州的车程只需1小时。今年,重庆市还将开工建设渝昆高铁重庆段,全长88公里。
  此外,在成渝高铁的基础上,建成渝万高铁,加快建设郑万高铁,全面加快渝昆、渝西、渝怀高铁前期工作,确保“十三五”初期开工建设;加快渝贵高铁的前期工作,适时推进兰渝、渝汉高铁前期工作,争取纳入国家规划。滕宏伟说,待上述铁路建成后,重庆市将形成8个方向的“米”字型高铁通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