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山推进高恩高速南延线建设

2016-01-20 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恩高速南延线(开平至台山高速公路)起于开平市,接中开高速,往南跨越深茂铁路,经开平市、台山市(深井镇、汶村镇),接西部沿海高速,是台山市西部重要的南北联系通道。项目的动工建设,将会促进大广海湾区综合发展经济区与粤中各市区对接,对于提升大广海湾的区位优势,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目前,项目已完成工可编制和上报工作,已列入《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
  对此,江门市政协台山联络组建议,江门市政府、江门市政协及相关部门积极向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项目有关情况,让省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多来台山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加快该项目动工。二是项目作为高恩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江门市政府、江门市政协及相关部门协调推进该项目各项前期工作,争取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恩平
  希望能完善交通发展当地经济
  南都记者参加江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恩平市联络组讨论时获悉,该组今年提交了四个提案,主要围绕水利、环保和交通几个方面。其中该组提交的《关于将恩平至珠海高栏港高速项目列入省高速公路网络规划的建议》成为讨论的重点。
  恩平市政协主席卢国壮谈到,恩平在江门地区的发展相对滞后,主要是交通不完善。希望恩平至珠海高栏港高速项目能争取到省级立项,改变当前恩平的格局,“如果建成,恩平到珠海高栏港只需要1 .5小时,将大大提升运输效率,对恩平招商和打通信息交换有很大帮助。”
  卢国壮表示,未来要加快台开恩同城步伐,充分利用高速项目优势,贯穿三市,汇合人流、物流,进而融合珠海、中山、阳江,实现珠中江阳经济圈共融。

南方都市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