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高速公路将建50个充电站

2016-04-05 重庆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6年,重庆将新增264个充电桩,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建设50个充电站。昨天,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称,未来三年内,重庆市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实现充电站全覆盖。
  绕城高速和沪蓉、沪渝、成渝等要建50个充电站
  重庆市电力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服务市民驾驶电动汽车出行充电,市电力公司将重点推进高速公路充电站和市内公用充电站建设,今年全年将新增264个充电桩。
  目前,市电力公司已与市高速公路集团达成初步意向,计划今年在沪蓉、沪渝、成渝、渝昆高速重庆段和绕城高速相关服务区建设50个充电站,同时在主城和周边区县选择居民聚集区建设8个公用充电站,初步形成充电服务网络。未来3年内,将建成覆盖我市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站,实现电动汽车在重庆所有区县无障碍充电和行驶。
  电动车分时租赁有望10月全面开放
  三个多月前,国网重庆公司正式启动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项目将建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运营中心,进行2100辆电动车的租赁运营示范应用;建设2000个充电桩,缓解充电难的问题。
  目前,已开展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在江北机场、火车北站、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等设立了30多个分租点,投放了300多辆车。“现在的收费标准是19元/小时,99元/天。”市电力公司科信部负责人表示,项目开发的分时租赁运营平台将于6月开展内部测试,10月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