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境内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预计将在2018年通车

2016-06-24 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23日,记者了解到,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将在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东兰、巴马、凤山将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南宁到巴马可全程高速路,时间缩短到3.5个小时。
  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起于河池市金城江区北香圩,止于百色市右江区那务村,途经河池市金城江区、南丹县、东兰县、巴马县、凤山县和百色田阳县、右江区等7个县(区)。该工程主线全长179.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目前,南宁市民想要到巴马,需要走200公里左右高速公路,然后从祥周收费站下高速公路后,走70多公里二级路才能到达巴马县城,全程需要4.5个小时甚至更久。而凤山和东兰距离南宁更远,需要途经的二级路也更长。“二级路弯道和坡道较多,路况也不太理想。” 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通车后,南宁市民可以开车直接从高速公路经百色前往巴马,虽然看起来里程微有增加,但需要的时间却缩短到了3.5小时。
  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沿线旅游资源对外联系的黄金通道,高速公路途经长寿之乡巴马、岩溶地质公园凤山、红色根据地东兰、澄碧河水库等多处旅游景区、景点和自然保护区,建成通车后将更加方便市民自驾旅游。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