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特长隧道通车 兰州至平凉实现全程高速

2016-07-04 兰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7月3上午,青兰高速六盘山特长隧道正式通车。六盘山特长隧道的通车标志着青兰高速东毛段全程投入使用。今后从平凉去往兰州方向的车辆将实现全程高速,大大节约通行时间。
  六盘山特长隧道海拔在2070米至2230米之间,是全国海拔2000米以上,高原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隧道全长9.48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限速60Km/h。它的建成通车使得翻越六盘山从原来的40多分钟缩短为不到10分钟,将极大缓解国道312线甘肃省境内的交通压力,对于国家实施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战略,建立甘肃东中部、宁夏南部便捷的公路运输网络,全面提升区域公路通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记者魏奇峰何怡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