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行业妥善应对7月1日降雨

2015-02-26 北京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7月1日下午15时至2日6时,北京市出现雷阵雨天气,接到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市交通委启动雨天道路交通保障应急机制,市交通委委员张仁同志坐镇交通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各单位各防汛抢险队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发现险情及时抢险。截至7月2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2.4毫米,最大降雨点出现在怀柔区雁西湖示范区,降雨量118.9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19.4毫米。
  一、道路抢险
  路政管理部门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机制,各级领导在岗带班,督促各道路养护单位加强道路巡视,特别是加强下凹式立交桥区等易积水路段的巡视工作,密切关注所辖道路雨情,出现积水随时投入抢险。
  截止2日6时,各单位备勤人员11188人,备勤机械设备1327台,备勤车辆623台,出动巡查人员467人次,出动巡查车辆148辆,出动抢险人员716人次,出动抢险人员716人,投入抢先机械车辆120台、设备122台。此次强降雨造成京榆旧线白庙泵站、大兴区S336兴亦路K14+850、房山区X008大于路K7+567出现短时积水断路,经抢险单位及时采取应急排水措施,积水排出,恢复交通;门头沟区X901新桥大街与门头沟医院交叉口机动车道发生面积约1平方米,深约4米的塌陷,经抢险单位及时抢险,塌陷以回填完毕,交通恢复;其他道路、桥梁一切正常。
  二、地面公交
  各公交客运企业主要领导、安全运营管理的主管领导在岗带班,及时启动雨天应急预案,落实雨天保障计划,检查场站防汛和郊区线路安全运营工作,要求各分公司密切关注雨情、险情,叮嘱司机注意雨天行驶安全,并对电车线网、线杆绝缘系统进行了排查,保障线网避雷系统安全有效。特别是针对晚高峰时段可能有降雨的情况,组织安排抢修车辆40部,抢修人员80余人,定点部署在重点地区,随时抢修、拖走可能出现的故障车辆,确保公交正常运行。
  降雨期间,共有16条公交线路采取了临时措施,其中:410路、456路等12条线路采取甩站绕行措施;312路采取发乔庄至果园环岛区间、大北窑至潞河医院区间措施;587路、582路、372路3条线路采取等停措施。其他市、郊区线路运营基本正常。
  三、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运营单位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在岗值班,及时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加强高架线路、地面线路的巡视,重点关注路基、护坡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对各车辆段、停车场及各洞口排雨设施、设备的巡视,确保各车辆段、停车场及各洞口排雨设施、设备的运转正常;加强售票、检票及站台、电梯处的客流疏导工作。
  降雨期间,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共投入抢险值守人员7200余人次,排水约920余吨。使用防滑垫2000余个,防滑提示牌1800余个,发放一次性雨衣7700余件,各条轨道运营线路秩序良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