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租还公共自行车智能服务系统技术标准发布

2015-02-26 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由北京市交通委组织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起草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公共自行车智能化服务系统技术要求》(DB11/T 1109-2014),完成编制,通过审查,正式发布,并于2015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标准规定了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系统构架、介质、智能终端设备、相关信息系统和信息系统安全的技术要求;适用于支持自行车跨区租还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以及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相关数据的整合和应用。

    北京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原则:统筹规划、政府主导、政策扶持、企业参与,分区建设。要求北京城六区实现通存通取,郊区实现每一个区内通存通取,制定全市统一的建设和运营服务标准。因此,制定公共自行车智能化服务系统的技术要求等标准,将为北京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构建和谐交通,鼓励绿色出行方式提供保障,有利于规范北京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智能终端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建设,为支持北京市公共自行车跨区租还、全市范围运营数据整合与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按照《北京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交通标准化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标准的宣贯工作,积极推动标准的顺利实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