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越南海防经济走廊通车 昆河段已全程贯通650公里

2015-02-27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21日,越南高速公路发展投资总公司在越南老街省保胜县嘉富乡,举行河内(内排)至老街高速公路通车仪式。这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从河内至老街(越中边境)的行程从过去的11小时左右缩短到3个多小时,河内至昆明的行程也缩短到8个多小时。

   全长245公里的河内(内排)至老街高速公路,是越南目前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也是越南首条连接越中边境的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起于河内国际机场所在地内排,止于和中国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接壤的老街省,途经越南河内、永福、富寿、安沛和老街5个省市。其中,河内至安沛路段有4条行车道和2条紧急停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安沛至老街段有2条行车道,2条紧急停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该公路自2009年开始建设,耗资14.6亿美元,其中约10亿美元来自亚洲开发银行贷款。

   经过中国国家有关部门和云南省的共同努力,中越公路国际大通道昆明至河口(与越南老街接壤)段去年10月全程贯通405公里高速公路。河内(内排)至老街高速公路9月21日建成通车后,昆明至河内中越公路国际大通道全程贯通650公里高速公路。

   内排至老街高速公路是中国昆明—越南海防经济走廊重要项目,也是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及中国6个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合作计划框架内的项目。亚洲开发银行驻越南首席代表智之木村在通车仪式上表示,该项目不仅对越南自身发展有重大意义,还将为促进越南与中国双边贸易便利化做出贡献,使湄公河次区域交通走廊成为真正的经济走廊。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