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昆明呈澄高速、高家庄立交通车

2015-10-19 都市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8日从昆明黄马高速建设指挥部孙指挥长处获悉:黄马高速与昆玉高速互通的马金铺立交(也称高家庄立交)将于11月底通车,同时,与黄马高速在上庄子立交相接的呈澄高速也将于11月底通车。届时,从昆明经昆玉高速、借黄马高速5公里路段,转入呈澄高速的线路,将成为昆澄之间全高速、最便捷道路,仅需1小时。
  18日,孙指挥长介绍:“黄马高速西接昆玉高速,我们的项目上称这座立交为马金铺立交,但呈澄高速项目上称为高家庄立交,是同一座立交,离目前的马金铺进出口仅有2公里。”
  18日在高家庄立交制高点看到,这座雄伟的立交,因昆玉高速位于马金铺坝子的山坡上,为了保证立交匝道和黄马高速主线与昆玉高速高差不大,高达50多米的墩柱排成壮观的“竖琴”,与旁边几组耸立的高层建筑群相得益彰。5公里高架道路一直延伸到呈澄高速的起点上庄子立交。
  在现场看到,高家庄立交已基本完工,4条匝道以“拥抱”和“托举”的姿势与昆玉高速相接,实现两条高速路的互通。今年11月底通车后,从昆明到澄江全程高速,里程大约 70公里,最多1小时抵达。不过,比起从昆玉高速转老二级路、昆石高速转阳澄一级路,这条全程高速的通行费都会贵一些,到时,请市民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线路。
  相关链接
  昆玉高速4座立交正在或即将施工
  昆玉高速穿过昆明新城呈贡区的中心地带,之前立交桥的间隔平均距离是5公里左右,由于呈贡区发展和人口增长,与昆玉高速搭接的立交越来越多,正在和即将施工的立交就有4座,使昆玉高速鸣泉收费站到马金铺之间的立交平均密度已经达到2公里左右1个。
  补充出口
  王家营
  由于从杜家营立交下来前往王家营立交的大货车积压,即将在两个立交之间建设1个出口,让大货车尽快下高速到老213国道上,减少昆玉高速上大货车排队等待、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的问题。据悉,待呈贡区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即可开始施工。
  联大街立交
  联大街是连接新南站和昆玉高速的一条6车道城市道路,与昆玉高速交界处建设互通式立交,可保证新南站乘客与主城区的快速互联互通。原定这座立交要赶在明年6月30日与新南站一起开通,目前由于征地拆迁问题尚未全面开工。
  高家庄立交
  这座立交在9月30日已经开工,连接的道路直通云南大学,沿线有云南白药厂的家属区、蓝光天骄城、地铁1号线大学城南站等,是通往呈贡大学城的快捷线路。预计这座立交明年9月份通车。
  大渔立交
  此立交离大渔立交2公里、离原马金铺出口2公里,是通往澄江的最快捷线路,今年11月底通车。
  记者 黄朝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