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 陕西省突查取缔绕城及高速两侧“黑烟囱”

2015-02-27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最近,西安市连续良好天气,但仍有一些“黑烟囱”企业在肆意污染着我们的环境和空气质量。11月28日下午,陕西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在西安市环境监理处的配合下,共同对我省西安和咸阳市的绕城及高速周边的“黑烟囱”进行查处。
    当天下午15时许,看到冒黑烟现象,环保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兴平市南市镇坡头村的一家企业内。还未走近厂内就扑来一股令人恶心的腥臭味,除了臭味,空气中还四处飘浮着夹杂絮状的灰尘。经检查发现,这家兴平市原三环造纸厂内藏着用回收的旧衣服制作保温毡、用羊血猪血制作饲料添加剂、用猪毛制作毛刷原材料及白灰场等5家违法生产污染环境的小企业。厂内的两台小锅炉没有任何烟尘处置设施,随意地向空中排放着黑烟,现场原煤也不加覆盖地露天堆放着。针对这些情况,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当地环境监察大队一起对这些企业予以处理。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位于沣东新城与咸阳市周围的西安绕城高速上,远远看去,在蓝天下一家企业中的五个“黑烟囱”十分显眼,其中三个还在不断地冒着黑烟。当检查人员循迹来到这家咸阳市南关造纸厂时,黑烟仍在向天空中排放着,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企业已经予以整改。
   “近期,冒黑烟的情况主要集中在西安绕城及三环路两侧,严重地污染着周围的空气环境,其中大部分是偷排的小型燃煤锅炉。”西安市环境监察人员说,对此他们将持续进行检查,对偷排的小型燃煤锅炉发现一个取缔一个;对大型燃煤锅炉出现冒黑烟现象将执行最高限10万元处罚,坚决遏制燃煤“黑烟囱”污染空气质量。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也予以监督,发现周围冒黑烟锅炉及时拨打12369进行举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