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高速公路上堵车故事 一览堵途众生相

2015-02-27 长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国庆长假首日,堵在路上的网友频刷微博消磨时间,“吐”出了各种无奈与欢乐。

  高速公路现“淡定帝”

  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凌晨4-5时起,上海通往各地的高速公路已开始拥堵。而据各路网友微博报料,拥堵的高速路上,有女士内急无奈在同行者“掩护”下径直在路边解决问题;还有一位阿姨干脆在路旁遛狗,被网友称为“淡定帝”。

  高速公路变“停车场”

  全国多条高速公路大面积拥堵,“高速路”变“龟速路”。“XS-许晟”表示,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过中秋,饿着肚子,离家还远,心里很酸。“张小康SJ”堵在粤赣高速公路城南停车区,他抱怨,“晚饭要抢才有的吃”。深圳网友“我是闻正兵”看到旁边一人带着哭腔给家人打电话:“中秋节估计在路上过了。”

  有网友推荐堵车必备“神器”:尿不湿、羽毛球拍、网球拍、瑜伽垫、哑铃、扑克、宠物、移动电源等等。“田田小丫”表示要把飞行棋和麻将都带上。网友“芳芳草”称,从广州到武汉的时间达到24小时以上,不如多走国道。

  高速公路变“健身场”

  “堵民”堵车也很欢乐,纷纷耐不住寂寞,下车遛狗、打网球、踢毽子。四川成都网友“无遇雅居”堵在了剑门关附近,于是他和朋友在路上打起了板球,“无遇雅居”在微博中说,“在路上,堵车免不了,关键看你有没有一颗淡定的心。来嘛,板球打起来。”他和朋友们上演了一场“无遇剑门关堵车记。”

  从北京开车到内蒙古的包先生干脆踢起了足球,他说“高速公路上就是要玩得起跳棋,刷得起微博,踢得起足球”。“深圳花狐”在微博上透露:深圳某男,在深圳往河源方向的高速上堵了一夜后,精神“崩溃”,堵出内伤,下车就地连做上百个俯卧撑,以排解心理压力。

  另据网友报料,深汕高速大面积拥堵,一些市民开始下车活动腰肢,在免费高速路上上演“全民健身”运动,两个男子竟然在路边打起了网球。

  高速公路成“垃圾场”

  堵车大军路经之地,也成了垃圾场。高速、服务区遍地垃圾,塑料瓶、果壳纸屑到处都是,不少网友发微博吐槽。“郭天喜律师”在微博上表示,在高速公路随意弃置垃圾无异于犯罪,它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