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 自驾游增多 吉林高速交警发布预警

2015-02-27 吉和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段时间,气温回升,客货运量增幅较大,施工建设、农业春耕等各项生产活动全面展开,较大事故、重大事故也相应呈多发态势。为防范事故,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吉林高速交警发布重特大交通事故预警。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今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局良好,春运40天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但进入3月以来,在短短不到一周内,山西、甘肃、吉林、四川等地接连发生多起大事故。
    从近5年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分析,虽然总体呈逐年下降趋势,但是占全年事故的比例有所上升,呈现以下特点:
    一、农村公路事故上升,国省道、高速公路事故集中。近七成公路事故死亡发生在国、省道上,其中,高速公路重特大事故最多,占35.5%。乡道事故死亡人数近两年逐年上升,增加4.1个百分点;
    二、超速、未按规定让行和无证驾驶肇事突出。三分之一的事故因超速、未按规定让行和无证驾驶导致。其中,无证驾驶肇事近3年呈逐年上升趋势,上升3个百分点;
    三、小型客车和货运车辆肇事突出。小型客车肇事导致死亡人数占总数的30.4%;四是事故形态相对集中。其中碰撞、坠车事故最为突出。
    春分已过,正值气候回暖、备耕备种的繁忙时节,公路客货运量持续增加,自驾游出行增多。吉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尤其是客车、货车、农村面包车司机,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速、超员、超载、人货混装和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文明出行。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