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打造服务型团队 全力构建平安畅通高速公路

2015-02-27 吉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一直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固本强基的基础工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践行宗旨、服务群众上做文章,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期高速公安工作的实际需求。
    高速公路支队依托手机短信、交通广播、高速微博、互联网站等渠道,及时发布高速路况、道路施工、交通管制、出行提示等信息。根据季节性行车特点,主动深入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帮助建立联控联动的源头管理工作机制,并视情提供警车领驶服务。强化站口管理和路面管控,严厉打击超载、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长期占道等违法行为,维护畅通的出行环境。在服务区设立24小时值班室,带动施救、清障、医疗、消防等救援力量前移,以此来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出行的需求。
    大力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办结制度,联合有关部门在事故处理窗口提供理赔、交费、定损以及巡回法庭等“一站式”服务。在9个省际交界处设立异地交纳罚款网点,自主开发电子系统对客运车辆及驾驶人信息进行登记、比对,在窗口单位推行首接负责制、电话预约制和错时延时服务,对省内产品外运、农畜水产品运输等车辆的轻微违法行为以说服教育为主,以此来回应人民群众对工作效率的需求。
    建立了扶贫助困机制,近年来高速公路支队共帮扶群众128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30余万元,协调驻地党委政府为17名群众办理了低保,帮助13名群众找到了长期工作。积极参与驻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近年来走访重点人员156人,排查各类问题48件,化解各类矛盾56起。
    高速公路支队更是确立了“不错过任何向群众释放善意的机会,不错过任何为民服务的机会,不错过任何与群众沟通的机会”的工作原则。在全队倡导随手公益,为每台警车和每个卡站配发了工具箱、拖车绳、警示牌、反光标、急救包、加油桶,在冬季加配喷灯、电瓶、连接线、热水等备品,在过往司乘人员车辆故障、遭遇事故、患有疾病、油料缺乏、发动机挂蜡时及时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此来回应人民群众对公益服务的需求受到群众好评。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高速公路里程的持续增加,全省高速公安事业将迎来新的机遇,面临新的挑战。重任之下,凝聚民心,高速公路支队为群众服务的根本方向不动摇。

(来源:中国吉林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