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湖北省召开农村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座谈会

2015-02-27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4日上午,湖北省物流发展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农村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座谈会。省厅运输处陶维号处长、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流通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省局物流产业处、宜昌物流发展局、鄂州物流发展局、竹溪物流发展局、罗田物流发展局、宜都物流发展局、钟祥物流发展局、宜城物流发展局及武汉楚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物流发展局邵迈副局长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座谈会,陶维号处长提出了五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农村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应立足与八家协议单位平台的对接,但又不局限于八家平台;二是平台建设应着眼于服务农村需求,解决农村物流发展的短板;三是要高度重视平台的需求调研工作,要深入到八家协议单位、基层农村,走访农民、车主及相关企业,摸清实际需求;四是学习借鉴其他社会服务平台好的做法和经验,如亿房网、搜房网等平台;五是平台功能定位要准确,省局要与科技公司一起开展调研工作,尽快形成需求调研报告与建设方案上报厅运输处。
    围绕陶处长的五点意见,与会代表就如何落实《农村物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农村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各地市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邵迈副局长在听取了与会代表讨论后,强调指出要在省厅运输处的统筹领导下,充分发挥交通运输、供销、邮政、快递等部门、企业的管理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管理集约化、网络规模化、服务社会化的现代农村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广泛深入组织学习《农村物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学习了解相关内容和精神;二是要求各地成立专班,明确专人,配合省局和科技公司开展需求调研工作;三是省局物流产业处要会同科技公司通过全面深入的调研,抓紧拿出农村物流信息服务平台需求调研报告及建设方案;四是各县市要积极主动的开展农村物流试点工作,并争取纳入省级试点单位,省厅局将对列入省级试点的市县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