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交通厅召开全省公路建设项目生产调度暨质量安全分析会

2015-02-27 甘肃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5月30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公路建设项目生产调度暨质量安全分析会,认真分析了目前在建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杨咏中、阮文易、艾玉德、赵彦龙,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厅属有关单位及厅机关各相关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全省在建高速公路、二级公路项目办主任及技术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肃省交通质监站通报了全省2012年第一次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综合督察情况,厅建管处通报了全省各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咏中和副厅长阮文易、赵彦龙对加强在建公路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分别提出要求。
    杨咏中指出,明确目标,强化项目建设管理,确保全年公路建设任务完成是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杨咏中对各建设、施工单位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合同管理,强化合同意识,坚持按合同办事,形成公路建设市场各方不能违约和不敢违约的理念,全面加快公路建设进度,切实提高公路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
    二、坚持精细化管理,稳步提升工程质量。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建设单位要加强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和规范;各施工单位要结合项目实际,在打造统一、规范、有序的施工标准体系上下功夫,实现对项目安全、质量、工期的有效控制;各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抽检力度和范围,重视对技术规范、规章制度、技术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工程廉政建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从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等入手,全面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切实增强安全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努力做到施工“零事故”。要按照“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优秀”的目标,狠抓廉政建设,着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政工程和民心工程。
    阮文易要求各建设单位完善质量责任制度和质量追究制度,并督促所有参建单位建立并完善质量责任制度和质量追究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直接责任人和有关负责人的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依法追究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对工作不力、监管失控甚至渎职失职、营私舞弊的部门和直接责任人员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各参建单位要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狠抓落实整改,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赵彦龙指出,从甘肃省交通质监站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综合督察情况来看,全省公路建设项目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全省公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整顿、规范、转型、提高”的工作思路,强化精细化管理措施落实,工程质量较去年有所提高。但是,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他要求各项目业主单位和参建单位要对症下药,扎实整改,努力提高工程建设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各建设单位要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的防汛工作要求,对在建工程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施工单位要强化对施工现场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尤其要对施工现场排洪、边坡防护、临时用地等进行重点排查,坚决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