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罩津城 天津高速公路封闭 航班延误

2015-02-27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22日早晨,天津市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大雾。截至记者发稿时,途经天津境内的16条高速公路处于封闭状态,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全部延误。
    天津市气象台当日继4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后,又于7时5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天津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大雾。受浓雾影响,途经天津的19条高速公路中16条封闭。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宋艾莲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上午10时,由于空气能见度和跑道视程低于飞机起降标准,航班暂不能起降。目前,该机场出港航班延误25架次,从航空售票处看,改签、退票情况不是很严重,很多旅客选择等待。

  记者从天津海事局了解到,天津港局部水域视线不足100米,辖区内船舶航行动态暂停,计划进出港船舶被迫抛锚待航。该市海事局交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增加安全信息播发次数,并做好疏港准备,待能见度好转,第一时间疏导压港船舶。

  记者11时登录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环境状况实时发布系统发现,PM2.5依然为首要污染物,在该市17个监测点位中,16个点位的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介于200至300之间,属重度污染,1个点位AQI小于200,属中度污染。

  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易笑园表示,因为空气中污染物相对较少,当天早晨出现的笼罩现象是雾不是霾,部分地区出现的飘雪景观,是雾凇。雪后湿度大、没有冷空气是本次大雾的主要原因,预计该气象天气将持续48小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