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天津境内高速公路ETC车道全覆盖

2017-11-15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及ETC全国联网工作的推动下,本市高速ETC系统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13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已建成301条ETC车道,实现高速公路ETC系统的100%覆盖。
  截至10月底,全市13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已建成301条ETC车道,包括23个主线收费站的75条ETC车道和110个匝道收费站的226条ETC车道,其中19个主线收费站ETC车道实现“2入2出”。目前天津市高速公路ETC车道日均通过车辆近9万辆,全年节约燃油约115万升。
  数据显示,目前天津ETC用户总量约60余万,日均用户量达13.5万辆,超过三成车主选择ETC方式通行高速公路,客车使用ETC方式通过收费站的占全部车型的37%,均呈逐年增长态势。
  此外,积极拓展ETC系统在停车场领域的应用,目前天津机场、凯德Mall天津湾、第二儿童医院、海韵嘉园、国耀上河城等公共停车场已支持ETC卡缴纳停车费。
  每日新报 记者 王月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