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高速公路网加快进度 力争提前五年建成

2015-02-27 福建省人民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7月20日举行的福建省交通运输发展研讨会上获悉,福建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在今年超过3300公里的基础上,明年要力争突破4000公里,2015年超过5000公里,力争提前5年基本建成海西高速公路网。

  随着国务院“两规划一方案”、福建省两大都市区一体化的深入推进,提升福建全国交通枢纽地位成为必然选择。省交通运输厅明确,高速公路要进一步加快前期,年内将完成海西网规划内的25个项目前期;多渠道筹集资金,近期每个设区市至少各推出一个BOT融资建设项目,吸引社会资金为海西高速公路建设加油。

  同时,加快新规划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探索交通部门负责工程建设,地方政府负责征迁和协助供应地材的“双业主制”模式,确保年内要建成800公里,到2015年国省干线中80%以上达到二级及以上标准。
    港口航道力争年内启动“十二五”规划内的100%沿海航道项目、90%以上码头项目、80%以上陆岛码头和对台滚装码头的前期工作,今年要新增货物吞吐能力2000万吨以上,“十二五”末全省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要超过5亿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