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速公路网不停车收费系统建设提速 用户数突破二十万

2015-02-27 新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上海市路政局获悉,上海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速,目前全路网ETC专用车道已达到184条,全市ETC用户数已突破20万。 
    自2009年以来,上海市加快推行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建设,ETC车道数量、用户数量不断发展。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各项目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本市全路网ETC专用车道达到184条,ETC车道总断面平均覆盖率超过60%,实现了G2京沪、G50沪渝、G60沪昆等射线高速公路ETC车道全覆盖、部分主线收费站达到2进2出ETC专用车道规模的目标,同时,主要集镇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部布设了ETC专用车道。
    随着ETC车道规模扩展,ETC用户发展也在同步推进。到目前为止,上海ETC用户数已突破20万,周一至周五工作日高速公路路网ETC日均流量超过13万辆次,占路网总流量的17%左右,在提升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改善收费口拥堵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效益日益凸显。
    为了加快推进ETC用户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继续实行ETC用户通行费九五折优惠的基础上,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力推各项安装优惠措施,同时还不断扩大发行网点建设规模,目前全市ETC业务受理点达到26个,为用户申请、安装、充值提供服务;并通过与工商银行合作,安装了137台多媒体自助终端,可为ETC沪通卡持卡人提供自助充资服务;还与上海良友便利连锁有限公司合作,对良友便利交通卡充值设备进行改造,用于ETC沪通卡的充值,目前已有40家良友便利门店开通了这项业务,5月15日起,其余良友便利门店将陆续开通,届时,充资网点将达到300个以上。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