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高速建设力破融资难题 张承高速二期工程施工井然有序

2015-02-2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张承高速二期崇礼至张承界段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京新高速三期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将启动实质性开工……如今,张家口市一项项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之中。据了解,我市今年高速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而如此大的建设规模,资金从何而来?奥秘就在于市交通运输局创新融资手段,通过以项目招商引资、用活金融政策、采取BOT模式(“建设—经营—转让”形式)破解高速建设融资难题。

自2010年以来,受国家宏观货币政策影响,作为五大重点行业之一的交通行业,传统的“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府还贷型”融资模式深受影响。

面对建设资金匮乏这一窘境,市交通运输局创新高速公路建设模式,出台三项举措以破解高速公路建设融资难题。以项目招商引资,去年市交通运输局引入省高管局的资金和队伍负责张承高速和张涿高速的建设,预计引入资金总额达260亿元。用活金融政策,按照国家金融系统重点支持国高网项目贷款的政策导向,结合二秦高速公路线网的实际,通过全力跑办使二秦高速成功入围国高网,不仅使项目获贷款支持,同时还获交通运输部补助建设资金7.8亿元。采取运用BOT模式推进省网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将京蔚高速(张石高速至冀晋段)、京北一级路(京冀界至后城段)、京尚高速(张北至冀蒙界段)三个项目整体“打捆”,引入社会资金参与,现已与中铁等6家大型央企、国企沟通洽谈建设事宜,预计可引入建设资金80亿元。

据悉,在三大融资新举措的推动下,我市高速建设明显提速,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0亿多元,实现高速公路全面建设。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200公里,为全市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