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运城高速公司积极备战2014春运工作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届时人流、物流、车流将在短时间内急剧猛增,也将给我们高速公路部门带来严峻考验。近日,运城高速公路现已进入全面备战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车流高峰。
  为了迎接春运到来,实现“便民利民、平安春运”的总体目标,运城高速公路路政人员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认识保畅通。由总经理亲自挂帅,成立了春运安全保畅专项工作组,组织13个基层单位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运城高速2014年春运安全应急保畅工作方案》和《运城高速2014年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从“安排部署、宣传引导、应急安全、服务保畅”五个方面做好春运工作,确保所辖道路节日期间安全畅通。
    二、强化养护保畅通。加大对重点路段、桥梁的监测力度,及时修复各类道路病害;储备充足的融雪剂、草袋、铁锹等应急物资,检修好除雪车、清障车等养护车辆、机具,随时做好上路作业的准备,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时能“一呼百应”。6个管理处加大路面巡查的频率和力度,实现24小时不间断上路巡查,并做好与路政、高速交警的紧密配合,在出现冰雪冰天气和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设置警示牌,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三、规范业务保畅通。加强收费站现场管理,在车流高峰时段,根据车流量及时增开收费车道,增加收费人员,避免出现因收费服务跟不上导致车辆排长队或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同时充实值班人员,并成立机动班组随时待命。对信号灯,广场及顶棚照明灯,雾灯等设施进行彻底检查,确保春运期间完好有效。
    四、优质服务保畅通。针对春运车流激增的实际情况,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人员及物资安排,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温馨服务贴心到位。同时,依托公司收费、路政、养护七大信息平台,及时准确的通过情报板、广播、网站、电视台、微信平台等向公众发布天气、路况信息;在站口和服务区设置服务台免费提供开水、维修工具、地图等,竭力为司乘排忧解难;通过规范使用日常用语、服务流程,加大延伸服务力度,确保优质高效的做好收费站口的通行服务,保持良好的高速窗口形象。
    五、安全排查保畅通。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为期十天的安全隐患自查活动。对内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区域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工作,对外做好与当地政府、媒体、交警、派出所等单位协调工作,切实加强养护、收费、机电、办公、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治安、用电、消防安全,及时检修消防、供电、供水、供热等各种设施,做到各种设备到位、安全责任到位、管理制度到位,切实做好防火、防毒、防盗、防破坏等工作,不留盲区死角,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