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地方海事服务厅运行三个月办理服务9千余艘船舶办理手续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6日,南通地方海事“流动服务厅”运行满百日,为9033艘过往船舶在船边办理了申报手续,标志着南通地方海事局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而实施的服务模式改革取得了明显效果。
    从长江经通江口门进入内河航行的船舶,由于其中一些船舶船体较大,超出了内河航道的有效承载能力,容易发生搁浅堵塞航道等事故。为保障船舶进入内河水域的安全,该局在主要通江口门设置了服务厅,根据内河航道实际通行能力对拟进入内河船舶进行把关。船舶在由长江进入内河水域时,需要上岸到服务厅办理申报手续,经准许后,再登船开航。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南通地方海事局征集到行政相对人的相关建议,希望能不必登岸办理手续。以及时满足群众需求为第一目标,变“船员上岸”为“海事登船”服务,采取对海巡艇进行了改造升级,装配无线网络、打印机等移动执法装备,调整执法人力等措施,各项业务均可在海巡艇办理,建成了“流动服务厅”,于7月25日在通扬运河通江口门启动了24小时流动服务。
    “流动服务厅”启用以来,船舶进入通扬运河通江口门报告点停靠后,只需利用高频无线电话呼叫,海巡艇即靠泊申报船舶实施查验,在船边即可当场办结各项手续,免除了办事船员上下岸的不便和辛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