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速将迎最大车流 高速交警教你绕开"最拥堵"

2015-02-28 苏州新闻网-姑苏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


    再过几天,又将迎来五一假日,市民驾驶小型客车上高速公路,可享受免费通行,而根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五一”特别是假期首日,车流量预计会创下历史新高。车在旅途,如何避开“最拥堵”?昨天,记者来到苏州交巡警支队高速一大队,请交巡警说说即将采取的管控、分流方案,针对极可能出现“最拥堵”的路段,提供几项绕行方案供车主参考。
    今年的五一假期,江苏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又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具体免费时段为5月1日0点到5月3日24点,免费期间不对小型客车发放通行卡。需要注意的是:4月30日晚上8点至24点,小型客车需在各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缴纳实际通行费;5月1日0点至1点,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出来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不需缴纳通行费,实行免费通行。
    5月3日19点后,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无需缴纳通行费。5月4日1点后,收费站出口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而无卡车辆不但要缴纳50元的通行卡赔偿费,还需缴纳到达该收费站最远收费站的里程费用,对此,驾驶员可提前下高速,领取通行卡后再上高速。
    根据预测,今年“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出口总流量将创出历史峰值约587万辆,日均约196万辆,较去年增长近两成。5月1日当天流量或将突破20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至东桥枢纽段,全程约12公里路段或将迎来“最拥堵”。
    针对以往不少车主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影响事故救援,苏州交巡警高速一大队将对该路段应急车道以停放警车的方式进行管控;此外在匝道、导流岛以及事故多发路段设置具有夜间反光功能的道钉和相应的导向标志牌,提醒车主减速慢行,不随意变道。在绕城高速与沪宁高速连接点,也将进行管控,实行单车道、交替放行的方式,减少因变更车道而增加事故,把对沪宁高速的交通压力减到最低,确保车道处于通行状态。
    在事故处理上,除了交巡警高速一大队事故处理点安排保险公司进驻,可快速处理事故外,东桥枢纽与新区收费站也将设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车主遇到事故,可直接将车辆开至“快处点”接受处理,避免道路拥堵;假日期间清障车也将时刻保持待命状态,实行机动机制,如在拖离车辆途中再遇到事故车辆,应先将路面车辆拖至应急车道,确保道路畅通,再继续执行任务;假日期间高速一大队警员将全员在岗,并安排人员备勤,以便车流压力大可随时抽调。

发布实时微博供参考

    苏州交巡警高速一大队大队长龚健说,根据清明假期的经验,沪宁高速上的车流或会在4月30日提前出现小高峰。假日期间,从上海早晨出来的车辆,行驶至苏州时,与苏州段上高速的车辆汇合,或将在高新区至东桥段形成“最拥堵”路段,对此,车主在上高速前可先计划好绕行方案,避开高峰时段,尽量选择绕城高速以及地面道路绕行。其中开车到苏州城区的车主,需要考虑到沪宁高速城区出口进城方向的交通状况,因驾车进城旅游的车辆较多,今年上高路转北环快速路等路段可能会实行管控措施,加上高新区出口仍在施工,建议有条件的车主从园区、相城出口绕行,而开车往无锡方向的车主,可选择从绕城高速行驶,直接避开拥堵路段,同时,从城区往无锡方向的车主,可从太湖大道进入绕城高速天池山入口,再从绕城高速绕行。

   “五一”假期,苏州交巡警高速一大队还将通过微博、微信实时发布交通路况,为车主提供最佳绕行方案。

本报记者 叶永春制图 苏洲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