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之前苏州将增加一条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

2016-11-03 名城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笔者在昆山周庄镇看到,苏嘉甬高速公路的主体已经建设完工。标识标牌已经安装到位,收费站和隔音屏正在加紧建设。到今年年底,这条高速公路将全线竣工通车。作为南北走向的一条高速公路,这条高速的竣工通车,将大大缓解苏嘉杭高速的通行压力,同时也为苏嘉杭高速城区段,禁止货车通行创造了条件。
  2002年开通的苏嘉杭高速公路,是穿越苏州中心城区的南北向过境通道。巨大的流量导致苏嘉杭高速全天大部分时段处于拥堵状态,部分路段平均时速不足60公里,尤其是城区段不堪重负。
  苏州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许立告诉笔者,他们当初设计是5万的标准车车流量,现在已经达到了13万。超出了正常运行(流量)的1.6倍,处于一个超饱和的状态。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势必会造成交通大流量的一个拥堵状态。
  据统计,今年至今,苏嘉杭高速共发生交通事故5600多起,平均每天要有20.7起,同比增长近20%。在发生的25起死亡事故中,90%以上与货车有关。为此,在苏嘉甬高速公路开通之际,交通管理部门将对苏嘉杭高速公路相城收费站到吴中收费站路段实行全天禁止货运车辆通行,并利用苏嘉甬高速与绕城高速西线这两条与苏嘉杭平行的高速公路为货车分流。
  禁行的标识标线,在相关的路段进行施划,并且通过电子侦察设备,对进入禁区的货车进行抓拍,货车可以通过尹山枢纽、相城枢纽、东桥枢纽、正仪枢纽这四个枢纽进行分流绕行。
  货车禁行实施后,苏嘉杭高速城区段的整体交通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