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阜阳高速上揽客大巴车司机被扣12分

2015-02-28 阜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2月19日,本报以《高速公路上,大客车竟成“招手停”》为题,报道了春节过后,农民工返程潮袭来,个别客运班车司机为谋私利,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在高速公路上揽客、载客的消息。当天,阜阳公安交警在线官方微博作出回应,记者和热心网友拍摄到的违法大巴,已被高速交警一大队录入非现场处罚系统,违法司机将受到罚款200元记12分的严肃处理。
    记者和热心网友发布暗访时拍摄的照片后,阜阳公安交警在线官方微博截取了相关画面。交警部门称,这些照片已经形成了证据链,将转给辖区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2月20日上午,阜阳公安交警在线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皖A336××大型客车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情况属实,已经录入非现场处罚系统,违法司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严肃处理。”交警部门此举受到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并引发全民拍违章的热议。
    一市民称赞,这个方法很好!现实生活中,很多交通违法行为是瞬间的事情,等交警闻讯赶到现场时,违法行为可能已经消失了。由市民和网友拍下当时的情况固定证据,不失为一种有效之举,建议全民抓违章。“只要照片清晰,事实明确,为何不可以处罚?”
    阜阳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路上违法停车危害大,因为高速公路上车速快,车流量大,如果车辆随意停车,影响后方车辆安全驾驶,来不及采取避险措施,极易引发追尾事故,从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高速交警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辖区路段巡查力度,严查严处此类违法行为。同时也对广大市民、网友“随手拍违法”,曝光交通违法行为表示感谢,欢迎广大市民和网友监督交警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