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至淮北高速公路有望在明年开工

2015-02-28 阜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些年来,安徽省阜阳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迅速,如何更好地构建阜阳立体交通网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阜阳日报记者邀请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局局长王家仁,市政协委员、阜阳民航局局长李小舟与您共同探讨。
    记者:阜阳市“十二五”期间立体交通网络建设的目标是什么?
    王家仁: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的《阜阳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总的发展目标可以概括为“1211”,构建1个完整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二五”期间建成以高速公路为骨架,以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为重点,以水运项目为支撑,以高密度农村公路为基础,以客运枢纽和物流园区为基点的安全、绿色、快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完成200亿元的投资,包括高速公路工程、重点水运工程、国省干线改造工程、客运枢纽工程、农村危桥加工改造工程和县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着力实施一批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深化交通运输服务。
    记者:下阶段将建设的重点工程有哪些?
    王家仁:一、高速公路的网化工程。阜新高速将在明年6月底之前全线通车;明年将开工建设阜阳到淮北的高速公路,市委市政府已向省委省政府申请将这条高速公路向西向北延伸至界阜蚌高速,形成阜阳的西环高速;从阜南出发,途经临泉、界首、河南沈丘的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可在“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二、水运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已经实施的有沙颍河航道整治及相应港口码头建设工程,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建成。三、国省干线改造升级工程。重点在四个方面进行国省干线的改造:1、实施四道线快速通道建设工程。2、打造阜城大二环。3、建设一批高速公路连接线和煤炭专用通道。4、重点改造一批县县之间的过境干线。四、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包括农村公路的危桥加固改造、县县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农村公路的安保工程等。五、客运枢纽建设工程。随着阜阳城市规划的修编,到2030年将达到300万人口,交通面临的压力更加沉重。为解决这一难题,我们已委托东南大学草拟阜城客运枢纽实施规划,将阜阳城区“十二五”期间各类项目的实施与阜阳运输结合起来,促进物流业发展。六、公交优先发展工程。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阜阳整个城市公交要达到1000辆以上,基本实现城市公交空调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