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主在高速公路上随手丢个烟头 结果车上家当被烧个精光

2015-02-28 中安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一辆行驶在沪陕高速安徽全椒段小货车突然燃起熊熊大火,转眼将货物连同车辆一同吞没。事后交警部门调查获悉,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可能是货主随手一根烟头引发。

  滁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3时40分许,他们巡逻至沪陕高速往合肥方向539KM处时,远处对面车道上的滚滚黑烟引起注意。“可能有车辆着火了”,民警立即加快车速赶到事发地点,果然发现一辆小货车被大火包围。

  为防止因火灾导致车辆积压和次生事故,民警当即兵分两路。一人翻越高速公路护栏,到火灾现场维持秩序;另一人驾驶警车,到最近的大墅收费道口掉头,在被积压车队后方实施预警。失火现场的民警发现,这辆悬挂“皖A”牌照的小货车,车厢已被熊熊大火吞噬,人员根本无法靠近。

  辖区全椒消防官兵闻讯赶来全力扑救。明火虽被扑灭,火灾也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货车和所载货物全部付之一炬,车主和货主两人愁眉不展。民警询问货车司机夏某获悉,当天,他受雇于货主邵某,从合肥搬家至滁州。车内装满空调、电动车、微波炉、灶具、棉被、书籍等货物,是邵某的全部家当。

  失火前,车辆行驶正常,可当行驶至事发地段时,夏某无意中从倒车镜里才发现车厢着火。紧急停车后,夏某取出车上仅有的一瓶开水灭火,可惜为时已晚,灭火效果微乎其微。

  夏某回忆称,这辆货车入户才一年左右的时间,车况一直较好,从未出现过什么故障。当天之所以起火,可能是货主邵某抽烟引起。夏某说,就在车辆着火前大约5分钟左右,邵某还在驾驶室里吸烟。后因夏某极力劝阻,邵某才随手将烟头抛向车窗外,不一会车子就起火了。

  对于夏某的描述,民警在与邵某的交谈中也得到印证,他承认确有往车窗外丢烟头的举动。目前,此事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