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边绿化带起火 幸被及时扑灭 乱扔烟头危险啊

2015-02-26 北京新视觉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下午五时许,金先生从京藏高速开车路过时,发现小营桥北侧的一片绿化带发生了火情,大火借助风势迅速向南蔓延。
    傍晚六点钟,记者赶到时,大火已被扑灭。着火的这片绿化带距离小营桥北侧约500米,草地上留下了一大块被大火烧过的黑色痕迹,护栏上还挂着灭火时留下的冰凌。记者注意到,由于天气寒冷,这处绿化带里的草还是干枯的状态,稍有火星,很容易引燃。
    金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开车沿着京藏高速往南走。“我在辅路上,就看到草地里的松树都被火引燃了。”金先生注意到,大火是顺着高速的主路往辅路方向蔓延的,绿化带中有两棵五六米高的松树也被引燃了,冒出熊熊的大火。树木点燃后焚烧的黑色烟雾顺着大风一直飘出了近一公里远。
    金先生猜测,起火原因很可能是有人从车窗里扔出了未熄灭的烟头,把绿化带中的枯草引燃了。“现在正好是天干物燥火灾多发的时节,也希望咱们开车的司机注意点,别乱扔烟头,以免给别人带来麻烦。”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李环宇 文并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