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高速公路施工作业进行标准化管理

2015-02-27 重庆交通委员会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印发了《重庆市营运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管理规定》,对高速公路路域工程施工作业实施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以进一步提升营运高速公路的管理水平。
  重庆市交委将2012年确定为 “高速公路畅通管理年”,并将加强施工作业监管、构建施工作业标准化管理体系纳入畅通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推进营运高速公路施工作业标准化管理规定研究制订的相关工作。
    编写组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相关规范和标准,在对重庆市营运高速公路施工作业现状梳理的基础上,以标准化管理为出发点,以安全畅通为中心目标,职责划分、申报与审批、交通组织管理、施工现场管理、施工信息管理、工期控制管理、管理监督评价体系等内容进行了科学的设计和详细的规定。标准化管理规定侧重了对本地区营运高速公路施工作业管理实际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不仅有利于加强施工作业的安全教育培训,从多方面强化施工作业的安全管理,同时更有利于加强施工作业的监督管理,有效督促落实管理措施,保障施工现场的规范、文明和统一,对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良好通行环境、维持高速公路文明规范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