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市提议抓紧建武厦(武夷山至厦门)直达高速

2015-02-28 台海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福建南平市的省政协委员小组上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将武夷山至厦门高速公路尽快列入省高速公路建设规划。该提案建议,武厦高速公路(武夷新区-顺昌-沙县段)起点武夷新区,途经建阳、顺昌、沙县,在沙县连接厦门至沙县高速公路,终点为厦门市集美区田厝,全长约425公里。
    规划建设武厦高速公路意义重大。一旦建成,厦门等沿海地区可经武夷山直达江西、浙江,既是福建出省大通道,又将福建省西北部欠发达内陆山区与沿海发达地区紧密相连,使厦门等沿海发达地区的辐射带动能力大大增强。此外,还可以促进鼓浪屿、武夷山两大旅游资源的整合等。
    据分析,目前建成和已规划里程约337公里,需新规划路段起点位于京台高速的徐市互通,经建阳徐市,顺昌仁寿、洋墩、埔上、大干、双溪、元坑、郑坊等乡镇,终点位于沙县夏茂互通连接福银高速,路段全长约88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6亿元,项目建成后受益人口超300万。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